用户
 找回密码
 入住 CI 中国社区
搜索
查看: 6640|回复: 3
收起左侧

[辅助方法 Helper] 辅助函数 - 敏感词过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8-5 22:05: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都知道有些敏感的词汇是不适合出现在互联网上的,特别是在有用户留言或发帖的一些站点,如博客或者论坛,如果出现了敏感词,那将是一件十分麻烦的事情。所以如果你打算用CodeIgniter开发这类站点,对用户输入的内容就必须加以过滤(比如说将“和谐”替换为“河蟹”),因此本人就编写了这样一个辅助函数,这可是真真正正有“中国特色”的辅助函数,呵呵。原理很简单,本质上说就是替换字符串,并没有国内一些大型论坛那么智能,如果需要更智能的过滤方法,就需要用正则表达式对用户的输入内容进行分析了,当然这里并没有用到。

将此辅助函数放到 application/helpers 路径下,然后通过 $this->load->helper('filter'); 即可加载这个辅助函数。
使用方法:加载此辅助函数之后, 调用 clean($string) 函数即可进行过滤,$string为待处理的字符串,函数将过滤结果以字符串的形式返回。

敏感关键字请自行添加,以符合不同网站需要。(代码中也自带了一批,但是不多)

filter_helper.zip

1.69 KB, 下载次数: 259

请下载此附件解压到 application/helpers 下面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Hex + 5 原创内容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09-9-11 14:32:28 | 显示全部楼层
LZ的头像真的让我记忆深刻啊
发表于 2010-4-10 22:57:30 | 显示全部楼层
HI~
   这个文件我看来,感觉效率和思路都比较固定,当然也是最简单的,开发中将需要替换的词组添加进去就可以了。但是因为我的需求呢是变化的,比如我在输入的文本中包含@12345的时候就要自动添加一个连接到会员ID为12345的用户的个人主页处,就必须使用正则表达式。我对正则感觉比较迷茫,是否可以帮帮忙呢?
  谢谢~
发表于 2010-4-11 00:57:11 | 显示全部楼层
Hi~
我已经自己解决了这个问题~haha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