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找回密码
 入住 CI 中国社区
搜索
查看: 4462|回复: 1
收起左侧

[讨论/交流] 不理解CI的数据库连接默认为长连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30 17:44: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CI的数据库配置文件中默认的一项 数据库连接是长连接$db['default']['pconnect'] = TRUE;,不知有什么好处?
查看资料说,永久的数据库连接是指在您的脚本结束运行时不关闭的连接。当收到一个永久连接的请求时。PHP 将检查是否已经存在一个(前面已经开启的)相同的永久连接。如果存在,将直接使用这个连接;如果不存在,则建立一个新的连接。所谓“相同”的连接是指用相同的用户名和密码到相同主机的连接。如在永久连接中使用数据表锁时,如果脚本不管什么原因无法释放该数据表锁,其随后使用相同连接的脚本将会被永久的阻塞,使得您需要重新启动 httpd 服务或者数据库服务。
这样很容易导致MYSQL的数据库连接过多而不能及时释放掉。
发表于 2009-7-30 23: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CI 的概念和 PHP 是一致的,因为 CI 也是用 PHP 做的。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