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找回密码
 入住 CI 中国社区
搜索
查看: 1721|回复: 4
收起左侧

[模型] 数据库查询返回都用array,不用object,怎么通用的扩展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7 16:54: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个困扰已久的问题,来请教一下大家:
我希望查询返回的结果都是array,之前我是每次都去修改系统的system/database/DB_result.php

PHP复制代码
 
public function first_row($type = 'array')//全部把默认的object改成array
……其他last_row,next_row同样这么改...
 
复制代码


但这样造成的问题是,如果ci版本更新,我不能每次都覆盖system目录,还需要每次都修改这个DB_result.php文件。
我知道更好的做法建立一个新类(继承某个系统类),我再覆盖某些方法。然后使用的时候,都继承我的新类。
但是system/database/DB_result.php层级这么深,这里我该怎么做呢?
发表于 2018-5-9 09: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按你说的那个更好的做法来啊,再说了,返回一条数据,你直接使用 下面这个啊,返回的就是数组
$this->db->select('...')->from('...')->where('...')->get()->row_array()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