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找回密码
 入住 CI 中国社区
搜索
查看: 5560|回复: 1
收起左侧

[中级] CodeIgniter源码阅读(2)Common.php 全局函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29 15:44: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篇大部分来自手册中的公共函数章节   

CodeIgniter 使用了一些全局定义的函数来完成操作,在任何情况下你都能够使用这些函数。使用他们不需要载入任何类库或辅助函数。


is_php('version_number')

is_php() 判断正在使用的PHP的版本号是否高于你所提供的 version_number 。

if (is_php('5.3.0'))
{
    $str = quoted_printable_encode($str);
}
如果已安装的PHP版本号等于或高于你所提供的版本号,本函数将返回布尔值 TRUE。如果安装的PHP版本号低于你所提供的那个版本号,本函数将返回 FALSE。

is_really_writable('path/to/file')

在Windows平台,is_writable()函数在实际没有文件写权限时也返回真。那是因为,只有文件有只读属性时,操作系统才向PHP报告为假。这个函数依靠对文件的先行写入来判断是否真的具有写权限。 通常情况下,只有在这个信息不可靠的平台上才推荐使用。

if (is_really_writable('file.txt'))
{
    echo "I could write to this if I wanted to";
}
else
{
    echo "File is not writable";
}
load_class($class, $directory = 'libraries', $prefix = 'CI_')
加载类库,默认的目录为APPPATH 和 BASEPATH目录下面的libraries目录下面的库文件。文件名和文件中包含的类名相同。

is_loaded($class = '')

将传进来的class参数记录,这个函数的作用就是记录加载哪些类库。

config_item('item_key')

尽管使用config_item()函数能够取得单个配置信息,但是配置类是访问这些信息的优选方式。更多信息请见类库参考。
get_config()

加载config.php文件中的配置



show_error('message'), show_404('page'), log_message('level', 'message')

这些函数在错误处理中描述。

set_status_header(code, 'text');

允许你手动设置服务器状态头(header)。例如:

set_status_header(401);
设置http header

remove_invisible_characters($str)

这个函数能防止在ASCII字符之间插入空字符,如Java\0script.
例子:在CI_URI类中过滤过uri

html_escape($mixed)

利用此功能可以方便的使用htmlspecialchars()函数。它接受字符串和数组。有助于防止跨站脚本攻击(XSS)。
发表于 2012-3-29 17: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顶!!!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