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缓存

CodeIgniter 可以让你通过缓存页面来达到更好的性能。

尽管 CodeIgniter 已经相当高效了,但是网页中的动态内容、主机的内存 CPU 和数据库读取速度等因素直接影响了网页的加载速度。 依靠网页缓存, 你的网页可以达到近乎静态网页的加载速度,因为程序的输出结果 已经保存下来了。

缓存是如何工作的?

可以针对到每个独立的页面进行缓存,并且你可以设置每个页面缓存的更新时间。 当页面第一次加载时,缓存将被写入到 application/cache 目录下的文件中去。 之后请求这个页面时,就可以直接从缓存文件中读取内容并输出到用户的浏览器。 如果缓存过期,会在输出之前被删除并重新刷新。

开启缓存

将下面的代码放到任何一个控制器的方法内,你就可以开启缓存了:

$this->output->cache($n);

其中 $n 是缓存更新的时间(单位分钟)。

上面的代码可以放在方法的任何位置,它出现的顺序对缓存没有影响, 所以你可以把它放到任何你认为合理的地方。一旦该代码被放在方法内, 你的页面就开始被缓存了。

重要

由于 CodeIgniter 存储缓存的方式,只有通过 view 输出的页面才能缓存。

重要

如果你修改了可能影响页面输出的配置,你需要手工删除掉 你的缓存文件。

注解

在写入缓存文件之前,你需要把 application/cache/ 目录的权限 设置为可写。

删除缓存

如果你不再需要缓存某个页面,你可以删除掉该页面上的缓存代码, 这样它在过期之后就不会刷新了。

注解

删除缓存代码之后并不是立即生效,必须等到缓存过期才会生效。

如果你需要手工删除缓存,你可以使用 delete_cache() 方法:

// Deletes cache for the currently requested URI
$this->output->delete_cache();

// Deletes cache for /foo/bar
$this->output->delete_cache('/foo/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