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 CI 中国社区 登录
CodeIgniter 中国开发者社区 返回首页

rosemarry的个人空间 https://codeigniter.org.cn/forums/?396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6年的总结

已有 945 次阅读2017-1-10 23:43 |个人分类:杂谈

       其实一直都想对2016年进行一次深刻的总结,每每写了几句后由于各种事情给耽搁了,或许还是没有心情来写这些。17年都已经过去10天了,其实我也应该好好的总结反思下,整整过去的一年的境况:
       或许天生不善于言表,怎感觉不是很开心,即便常人认为的吃、喝、买也不能激起我的兴趣。也许真是有抑郁病的前兆。
废话不多说了,回顾下16年整体大事件:
1、16年我出国了,上这么大第一次走出国门(去了泰国),公司组织去泰国开年会,在过完年后忙碌的工作中办好了一切的证件也换了些泰铢。泰国一直被人认为是一个神奇的国度,哪里有各种神秘的事情,去泰国见识了大海,第一次亲身见识了海(以前都是在电视里见过),海没有想象中那么蓝,在一个中午吃完饭后,去了海边小传了一下。后来组织去参拜了四面佛,据说很灵,然后带着走前老妈的嘱托过来求了(当然是姻缘),还有事业。
2、16年我离职了,从原本安逸的单位离职了,一直以来我奉行的准则是来重庆就是为了修养,调节身体(以前一直身体不大好),所以找了份不算太累的工作。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不得不考虑钱,我想买房了,然后也是在公司待了快2年了我也厌倦了这种一成不变的生活及人事,所以自己私下投递简历然后开始了慢慢的面试,然后慢慢筹划,最终我去参加了两家面试,并从中挑选了一个相对高点的工资,到我这把年纪其实公司好与不好也不重要了,我更重视的是薪资(或许有人会认为我势力,没办法在这个社会我不想自己看起来比别人差,我一个农村的唯一只能靠工资来装点自己,也许有人认为我这种想法不对,但是我就是如此这般想),然后。进入了那家公司后,开始学习一些新东西,终究是受不了领导每每的不信任,老话不是说疑人不用,用人不疑,记得当初面试时面试官提出过让我1个月开发一套自动化脚本出来,当时没怎么解除python自动化这块所以也不敢贸然答应,最终约定是3个月,然后正式上班后,就开始潜心学习python+selenium,其实那段时间还是蛮痛苦的,公司不能上外网,学习过程中需要翻阅资料没办法只能手机翻阅,好在刚进公司事情不多,然后可以自己来支配自己的工作。记得上班第一天老大找我说起当初面试时与我的约定,然后说每周五下班前需要给她看成果,然后说你工资如何如何的高,我这人也是不服气,然后凭借自己一腔热情,来公司那个周五给老大看了下成果,颇获老大认可,然后在第二个周五我已经完成了一个业务流程的整体脚本开发,此时老大也不在提之前的3个月之约,转而让我负责一些项目(此时差不多奠定了基地,然后老大就开始让我负责部门内部的自动化培训工作,再之后就是着手让我做手机端的性能测试,这些也是慢慢学习慢慢开展做的),按说在这家公司本该是前途无量,入公司时还是很高调,记得当初公司还是群发邮件说我是高级测试工程师高薪引进人才的,我终究是花了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证明了自己的势力,不是徒有虚名。但是这家公司我只待了一个月就离职了,真正促使我离职的原因是,我看不惯他们的工作方式,明明制定由我负责的项目最终由于没有任何权限,然后公司各方面很苛刻,离家很远,然后我抽了个时间再次投递了简历,然后找了个时间去面试了,这家面试的公司也就是我现在的公司,给出的薪资比上一家稍高,离住的地方近,最主要是工资比之前稍高,而且还捎带了一个头衔。然后我接收了。
3、在如今这家公司拿到了个头衔,手下也有3个成员,按说一切都安部就搬,但是总是有些难以言语(后续会专门记录相关的事宜)
4、16年我买房了:在第二次跳槽入职时买房了(当初还满是忐忑,因为还未入职就付了定金,然后需要公司开具收入证明,当初不知道哪里来的胆量还入职手续还没办的情况下付了定金)有人说女孩子买房子干啥,但是有些事情是必须要做的
(年纪大了不得不考虑自己的事情,以前一直都奉行一个单身主义,曾几何时我还对家人说过如果以后一个人感觉孤单就去孤儿院领养个孩子,这些也不过是一时不过脑子的话。或许是年纪大了,看的事情已经太透彻的缘故,所以一直没有遇到理想中的人,然而在最后一次受刺激下[一个相亲对象一个自以为有房子的人,一个不求上进的人给鄙视了,,或许谈不上鄙视,只不过人家长把房子挂在嘴边,各种看不起外地人的神情,终究受不了,然后结束了)我得买房了,然后便开始火速的看房子,其实自己完全哟能力买房,有时候在想如果不买房后续找个有房子的人,然后我可以把其一次性把欠的贷款给付清或者是直接买辆代步车,后来经历了这么多事以后,我发觉我不能不买房,年纪大了我不能一直借住在亲戚家,买了房我自己也安定些,无论日后怎样至少我不会有寄人篱下的感觉,至少日后我家人来重庆也不至于看人眼色。
       基于这些我下定决心买房了,然后首付付了房子的60%,家里出了点点找姐姐借了点点,其他都是我自己积蓄的,然后房子买了紧接着就是各种存钱提前还款,好容易在16年年底时东拼西凑将房贷还到总额不到6w,每月月供不到400元。也算是小有成就吧。
5、16年事业也如我年初在四面佛前许的愿般(钱多多,虽然比起有些人可能这个薪资算很低,但是相较于之前的工资已经很高了),但是感情还是一片空白,期间也有人介绍过,也相处过1个月,终究还是不合适,然后一年了没啥起色。
以上是我16年整体的回顾
那么17年的心愿:
1、工作继续更好,工资能够加薪,且越来越多,到手的工资也越多
2、房子装修完毕
3、最好还是了了家人的心病,找个(看得顺眼的)结婚得了,毕竟都即将30了
最后愿心愿都达成...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入住 CI 中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