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 CI 中国社区 登录
CodeIgniter 中国开发者社区 返回首页

rosemarry的个人空间 https://codeigniter.org.cn/forums/?396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通用性能测试结果分析

已有 885 次阅读2015-11-26 10:55 |个人分类:性能测试| 测试结果, 通用

1、平均值(Mean Value):就是把所有数值都相加,然后除以这些数值的个数。

思考问题:

  a、响应时间很短是否由于缓存的缘故?

  b、响应时间很长是否是Web应用代码的问题?

  c、不同浏览器的响应时间有什么规律?

2、中值(Median Value):就是将数据从小到大排列起来,中间那个数的数值。

        注意:中值虽然不等同于平均值,但若中值与平均值越接近,则说明数据分布的越均匀。

3、正常值(Normal Value):并不一定意味着它的值是正常的。所谓正常值,是指在数据结果中出现频率最多的那个值,通俗地说,就是在它们中间最容易碰到的数值。

4、标准偏差(Standard Deviation)是一种度量数据分布分散程度的标准,它可以用来衡量具体数据值偏离平均值(算术平均值)的程度。标准偏差越小,这些值偏离平均值就越少,数据就越可信。反之,数据偏离平均值越大,数据就越不可信。(使用Excel表格中的STDEV函数)

5、正态分布(Normal Distribution)也叫做钟形分布,这个名字是因为正态分布的数值在图形上类似一口大钟而得来。它的含义就是一系列的数值当中,靠近中值附近的数值数量最多,而偏离中值的数值数量则不断减少。

     【备注】:正态分布与标准皮纳差的关系:

                   正态分布与标准皮纳差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来说,标准偏差越小,数值越接近正态分布。因为正态分布存在非常普遍,所以才拥有Normal这样的名字。

6、一致分布(Uniform Distribution)顾名思义是指测试所取得的数据值相差很小,简单粗略地看,在图中会表现未波动很小的近似直线。

7、置信度:在性能测试领域,置信度指的是测试结果与真实结果之间的差别。由于具体的测试结果是由用户使用Web应用方式的估计模型和性能测试方法决定的,因此也可以认为置信度反映了网站人员与最终用户在使用该Web应用上的相似度。

      置信度越高,置信区间(Confidence Interval):也就越接近真实值的范围。置信区间是指在某一置信度水平下,性能测试结果与Web应用上线后实际运行结果间的误差范围。

     置信度也可以理解为一种形式的安全系数。

8、数据可靠性判断的规则

    a、如果有超过20%的测试数据明显与其他数据有很大差别,则应该先检查测试过程中是否出现问题。

    b、如果进行了多次相同目的的性能测试,如果某一次测试绝大多数结果比其他几次测试中最大的结果都大,或者比它们当中最小的结果都要小,那么应该考虑这次测试结果的有效性问题。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入住 CI 中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