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 CI 中国社区 登录
CodeIgniter 中国开发者社区 返回首页

rosemarry的个人空间 https://codeigniter.org.cn/forums/?396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上下级间相处...(奇葩2)

已有 875 次阅读2017-6-6 17:24 |个人分类:杂谈

        上次写了一段。这次再写另外一段:
        一直以来很是苦恼该如何处置该员工,然后在这个时候另一个测试团队新进来一个员工,正赶上项目交付紧急的时候。一个周六我们来加班之前分工已经说好了,结果在加班途中由于开发的原因部分功能无法进行测试,所以此男一整天都在那边各种玩耍,旁人看在眼里不说。然后有一个上班日,由于公司要求对一个平台所有业务进行测试,团队内部一个女同事跟着我一起,人手确实不足该员工也在加班,但是他跟其他部门同事一直都在聊天,问起是否有事。说有事有事就是跟人家聊天。后来被另外一个部门的老大跟我说起怎么感觉谁一整晚都在聊天不干活。都是你们两个人在做事。其实大家都是明眼人,看在眼里不说而已。后来看到这种迹象然后不得已就临时增派新来的那个员工跟着我们一起做测试。好歹最后项目如期完工,那个员工后来干脆不做项目了,每天就是闲逛,不来也不请假。
         然后迫于无奈。我找到了我的上级。想让我的上级跟他聊聊,但是最终的结果是让我先给他吧绩效打成U然后再找人家聊。然后那个月该员工的绩效是C扣了工资。找他谈话的时候。列出人家做的事。结果人家一直都说他不能聊天么,做着项目做着做着就做出去回不来让我好好想想为何。完全不在工作状态。谈不下去找到上级。上级让我继续观察。
      然后此人一直维持该状态,此时另一个新进的员工业务逐渐熟练,我承认我有私心。然后开始孤立他。
      最后团队内部另一个女同事(一直我都很器重)提出了离职。此时这个项目测试只剩下我一个,提出离职的那个女同事人家在离职期间还是认真做事,越来越逼近人家离职的时候。此时此男开始提出离职。其实现在回想起来此男提出离职并非真的要走,可能看见形式想让公司加工资。然后跟上级商量后决定让该男立即办理手续走人。原本提出离职的那个女同事我们又把他留下来了。
       其实现在回顾想想这段经历,一个团队里没有人是不可或缺的,别把自己想得太重要,离了谁项目照样跑,拿着自己的钱途当赌注划不着
      当初立即让此男办理离职手续的时候人家还是满震惊,这可能与他原本的初衷不符吧。据说离职后工作没找到吧。确切滴说没认清自己能力前根本无法找到合适的工作。如果他当初能在我最为难的时候依旧好好工作,或许后续可堪当大任,但是他却选择在此时撂挑子,那么只能走人。
      现在部门一切回归正轨,而且整个月测试工作是以往更多...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入住 CI 中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