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 CI 中国社区 登录
CodeIgniter 中国开发者社区 返回首页

rosemarry的个人空间 https://codeigniter.org.cn/forums/?396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转载:“2017预防Bug的重要性”

已有 704 次阅读2017-1-4 10:50 |个人分类:测试补给

来自:http://www.51testing.com/html/31/n-3714931.html
————————————————————————————————————————
Bug,中文名缺陷。一个让软件测试员兴奋,让开发人员头疼的词。来源二次大战期间,一个称为"马克二型"的计算机,由于天气过热,硬件跟不上导致死机。最后发现是因为飞蛾,被继电器电死,将其注明"第一个发现虫子的实例"。人们将计算机错误戏称为虫子(bug),而把找寻错误的工作称为debug,即捉虫子!
  软件bug可以分为几个类别:
  第一类bug可能是随机的,它们通常是因为一时的疏忽造成的。尽管这些bug可能由于其随机性很难预防,但是,适当的分析将有助于避免这些bug。自动化测试工具TestWriter进行用例测试,实现无需值守,实时查看执行情况。
  另一类的bug来自于需求的误解、开发环境的错误或者纯粹由于缺乏解决问题的相关技术。这类bug共同的特点是都来自于开发人员。除非被发现,否则这些bug将一直存在。如果bug发现和修正越早,开发成本越少,那么在第一时间就避免bug引入是不是成本消耗得更少?如果bug可以被完全预防,那么在开发过程中就不会出现重复工作的情况。
  那么bug又分为几个级别呢?这里和大家科普一下,五个等级:
  Urgent(紧急)----严重错误,包括以下各种错误:
  1、由于程序所引起的死机非法退出;2、死循环;3、数据库发生死锁;4、因错误操作导致的程序中断 ;5、功能错误需求未实现;6、与数据库连接错误; 7、数据通讯错误
  Very high(非常高)----较严重错误,包括以下各种错误:
  1、 程序错误 ;2、程序接口错误 ;3、数据库的表、业务规则、缺省值未加完整性等约束条件 ;
  High(高)----一般性错误,包括以下各种错误:
  1、操作界面错误包括数据窗口内列名定义、含义是否一致;2、打印内容、格式错误;3、 简单的输入限制未放在前台进行控制 ;4、删除操作未给出提示;5、数据库表中有过多的空字段 
  Medium(中)----较小错误,包括以下各种错误: 
  1、 界面不规范;2、辅助说明描述不清楚;3、输入输出不规范;4、长操作未给用户提示5、提示窗口文字未采用行业术语;6、可输入区域和只读区域没有明显的区分标志
  Low(低)----测试建议性问题,如下所示:
  1、新发现New,是指在执行测试时新发现一个问题的时候的状态。
  2、打开Open,是指项目负责人把新发现的问题分配给开发人员以后的状态。
  3、已修改Fixed,是指开发人员完成被分配问题的修改后的状态 。
  4、被拒绝 Rejecte,是指项目负责人在评审新发现的问题时,认为该问题与其他问题重复或者不是一个缺陷的时候,才可以标识为该状态,并需要说明理由。只要是缺陷都不应被标识为拒绝。 
  5、重新打开 Reopen,是指对已修改的问题进行难时发现该问题仍然存在则将此问题标识为该状态。
  6、已关闭Closed ,是指对已修改的问题进行验证以后认为该问题已经修正。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入住 CI 中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