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 CI 中国社区 登录
CodeIgniter 中国开发者社区 返回首页

rosemarry的个人空间 https://codeigniter.org.cn/forums/?396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5年回顾...

热度 1已有 903 次阅读2016-1-14 11:18 |个人分类:杂谈

    近来这段时间一直做公司的XX项目,该项目的项目周期远远比起初制定的时间延长了。

    起初在制定项目计划时我也与相关人员说过在项目测试过程中会遇到的一些难题,希望在项目一开始之前就将这些问题解决完。也许真的是人微言轻,人家压根儿没有把我说得话挂在心上,然后项目一再延期一再拖延,至于上线更是遥遥无期。

    XX项目有两部分组成,前端、后台,但是这两块分属不同的团队开发,而我作为唯一的一个测试人员,自然两处都得兼顾到。

    2015年真的很辛苦,一直奔波忙于erp、官网、老的citizen项目的测试工作,但是竟然没有想到的是在临近年关时把之前所做的所有项目都全盘推翻了那么也就意味着2015年大家都在吃白饭,自然12月份奖励大家的奖金没有了。有时候不免想想,我们技术部真的是一事无成?一无是处?非也,erp系统其他部门同事人也一直在用,而且每每也用得不亦乐乎。老的XX系统人家也用得很带劲儿。那么既然做出了成绩,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为何到头来却功绩上确实0.

       其实一直以来都不愿介入任何派系,底层员工嘛,我既不喜阿谀奉承亦没有厚实的背景做依靠,唯有的就是努力认真把手头的事情做完做好。其实有时候我不免在想或许自己果真是运气走到底了,记得刚入公司的时候,只是一心想吧事情做好做漂亮,然后感觉怎样好就会勇于提出建议,但是到后续往往都是虎头蛇尾。任何一个系统从无到有,从有到好,都是要经历不停的更改变更。

      如同当初的XX系统在初见成形时,发布后没有及时的推广及培训。记得最初我也提出过要组织其他部门员工进行这个系统的培训。不能让我们做的努力人家不知道,可惜起初在提出这个想法的时候也是遭遇了百般托词,最后终究没有推广,只有推广后人家才会有更改才会有需求,固步自封一直都是闭门造车,可惜人微言轻没人听得进去,记得起初提出这个想法时大家都笑话我,说这种系统还用的着培训,有时候不免想想甚是好笑,大家都不在一个地平线上,目标都不统一,难怪部门如此凋零....

       中间部门架构调整,部门几度面临着解散,然后其他地区也相继创建了IT部门,看那种阵势活脱脱的要取缔我们部门。空降的人员也是一直以来对我们部门颇多的言辞,其他部门也不明白我们每日都在干啥。其实身为底层的员工是最苦的,然后就是各种刁难发难。连着后来合作做citizen项目也是如此,其实我作为两边都参与的人更是困顿不已。两边的事情都做最后也不讨喜。有时候在想是否是自己想多了,这些都本不该我操心的事。

       有时候在想是否是我太惯着开发,他们仅不自知我这边为他们做了多少事,才在最后汇总功勋的时候都忘了我这块。感觉是时候离开了,一直以来都想改变但都没有如我期许一般。毕竟已经这么老了,时候该换个行业了,其实我也知道这个测试一旦做的时候够久自己也越发的刁钻,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影响。一直以来都说静下心来想想后续的路该如何走....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入住 CI 中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