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 CI 中国社区 登录
CodeIgniter 中国开发者社区 返回首页

rosemarry的个人空间 https://codeigniter.org.cn/forums/?396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对性能测试结果进行分析的步骤

已有 887 次阅读2015-11-26 11:35 |个人分类:性能测试| 测试结果

1、判断影响性能的因素:一般发生在性能测试设计阶段

    a、在实际工作中,设计阶段可能对于影响因素考虑不足,导致有些因素没有考虑到,这种情况会令测试结果不完全,要增加测试的运行

    b、设计阶段也可能出现考虑影响因素过多的情况,这需要在测试数据中进行判断,从而将无关的因素去除。该情况下哪些多余的测试结果并非没有益处,因为正式它们,使得性能测试工程师得以发现了无关因素。

2、运用隔离、对比等方法进行趋势判断:

         隔离的、对比是常见的生成、分析数据的方法。通俗地讲,隔离就是指固定其他的影响因素,只变化剩余那个影响因素的方法。即:

           a、用户数量变化,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

           b、服务器性能变化,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

           c、网络带宽变化,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

           d、客户端软件配置变化,其他因素不变的情况。

纵向比较:就是在同一个影响因素数值变化、其他因素固定的情况下,将多次测试结果并列在一张图表当中进行分析,从而发现该因素对性能的影响规律。

横向比较:是将多次纵向比较的结果,并列在一张图表中,从中发现个因素之间的关系或这性能的变化趋势。这多用于判断性能的优化成果。

3、记录各个结果,发现规律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入住 CI 中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