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 CI 中国社区 登录
CodeIgniter 中国开发者社区 返回首页

rosemarry的个人空间 https://codeigniter.org.cn/forums/?396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Loadrunner 性能指标定位系统瓶颈(二)

已有 913 次阅读2015-10-28 11:36 |个人分类:Loadrunner

判断CPU瓶颈

1、%processor time平均值大于95

2、processor queue length 大于2(大于处理器个数+1)。可以确定CPU瓶颈

3、CPU空闲时间为零(zero percent idle CPU)

4、过高的用户占用CPU时间(%User Time)

5、过高的系统占用CPU时间(%Priviliaged Time:长期大于90%或者95%)

备注

%User time(processor_total)表示耗费CPU的数据库操作,如排序,执行aggregate functions等。 如果该值很高,可考虑增加索引,尽量使用简单的表联接,水瓶分割大表格等方法来降低该值

如果发现processor queue length显示的队列长度超过2,而处理器的利用率却一直很低,或者更应该区解决处理器阻塞问题,这里处理器一般不是瓶颈。

判断内存瓶与内存泄漏

1、如果发生了内存泄漏,process\private bytes计数器和process\working set 计数器的值往往会升高,同时avaiable bytes 的值会降低。

2、如果Available Mbytes(剩余屋里内存数)的值很小(4MB或更小),则说明计算机总的内存可能不足,或某程序没有释放内存。

定位磁盘瓶颈

1、%Disk Time 和Avg.Disk Queue Length的值(应不大于组成物理磁盘的主轴数的1.5倍到2倍)很高,而Page Reads/sec页读取操作速率很低,则可能存在磁盘瓶颈。

2、Physical Disk\Disk Reads/sec and Disk Writes/sec大于20ms,则有可能磁盘瓶颈

3、Avg.Disk sec/Transfer 盘中写入数据的平均时间,单位是秒,一般来说,定义该值小于15ms最为优异,介于15-30ms之间为良好,30-60ms之间为可接受,超过60ms则需要考虑更换硬盘或硬盘的RAID方式了。

4、Disk Transfers/sec 指在此盘上读取/写入操作速率。正常值<(Disk Bytes/sec)/3,此值过大表示系统要求的IO速度已接近硬盘的最大速度,要更换更快的硬盘。

备注:

  如果使用RAID设备,%Disk Time 计数器会指示大于100%的值。

定位网络瓶颈

Byte Total/sec表示网络中接受和发送字节的速度,可以用该计数器来判断网络是否存在瓶颈(参考值,该计数器和网络宽带相除,<50%)

SQL Server 相关

1、SQL Server:CacheManage ->Cache Hit Ratio显示在高速缓存重找到数据的命中率。如果数值持续小于85%,则表示内存有问题

2、SQL Server:Locks ->Lock Waits/sec 显示在当前进程完成之前强制其他进程等待的每秒锁定请求的数量。如果该值始终大于0,则表示事务有问题

3、SQL Server:Databases ->Transaction/sec每秒为数据库启动的事务数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入住 CI 中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