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 CI 中国社区 登录
CodeIgniter 中国开发者社区 返回首页

shen0701的个人空间 https://codeigniter.org.cn/forums/?290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php中serialize和unserialize的用法

已有 1178 次阅读2013-12-5 12:34 |个人分类:学习CI源码

serialize
说明
string serialize ( mixed $value )
serialize() 返回字符串,此字符串包含了表示 value 的字节流,可以存储于任何地方。这有利于存储或传递 PHP 的值,同时不丢失其类型和结构。想要将已序列化的字符串变回 PHP 的值,可使用 unserialize()。
serialize() 可处理除了 resource 之外的任何类型。甚至可以 serialize() 那些包含了指向其自身引用的数组。你正 serialize() 的数组/对象中的引用也将被存储。当序列化对象时,PHP 将试图在序列动作之前调用该对象的成员函数 __sleep()。这样就允许对象在被序列化之前做任何清除操作。类似的,当使用 unserialize() 恢复对象时, 将调用 __wakeup()成员函数。
Note:在 PHP 3 中,对象属性将被序列化,但是方法则会丢失。PHP 4 打破了此限制,可以同时存储属性和方法。请参见类与对象中的序列化对象部分获取更多信息。*****************************************************************************************************************
unserialize
说明 
mixed unserialize ( string $str )
unserialize() 对单一的已序列化的变量进行操作,将其转换回 PHP 的值。
参数 
str序列化后的字符串。若被解序列化的变量是一个对象,在成功地重新构造对象之后,PHP 会自动地试图去调用__wakeup() 成员函数(如果存在的话)。Note: unserialize_callback_func 指令如果在解序列化的时候需要实例化一个未定义类,则可以设置回调函数以供调用(以免得到的是不完整的 object “__PHP_Incomplete_Class”)。可通过 php.ini、 ini_set() 或.htaccess 定义‘unserialize_callback_func’。每次实例化一个未定义类时它都会被调用。若要禁止这个特性,只需置空此设定。
返回值 
返回的是转换之后的值,可为 integer、float、string、array 或 object。如果传递的字符串不可解序列化,则返回 FALSE,并产生一个 E_NOTICE。更新日志
 版本说明4.2.0添加了 unserialize_callback_func 指令。


*****************************************************************************************************************

以上内容均摘自手册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入住 CI 中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