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c 发表于 2010-5-6 11:38:16

有没有人使用过DataMapper!请教一个related问题。

我在测试DataMapper的related这里时,从得到的SQL语句来看,只要是related它都会要求一个中间表。如usr和record两表,设计为一个usr对应多个record。从SQL看,它要一个record_usr这样的中间表,我记得除了many-many这样的要链接表,one-one,和one-many是不用中间链接表的。有哪位知道DataMapper这里是怎么用的。是不是我没有设计正确。

songah 发表于 2010-6-3 08:47:37

本帖最后由 songah 于 2010-6-3 08:51 编辑

Datamapper中分为模型表书关系表,模型表是模型的名称的复数形式,而模型都是单数形式,如果有user和record两个模型,那么对应两个模型表是users,records,他们之间的关系表名称是users_records,这里表示一个user有多个record,users_records表字段也是固定的,id,user_id,record_id。这个关系表可以用于user和record一对一的关系和一对多关系,但是多对多关系我就没有测试过了
最后Datamapper的手册说得挺详细的
最后Datamapper是这个http://codeigniter.com/forums/viewthread/90181/,而不是DataMapper OverZealous Edition ,前一个用来学习ORM还是很合适的,非常简单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有没有人使用过DataMapper!请教一个related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