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ird 发表于 2008-2-12 22:10:07

关于常规主题-Codeigniter URL一节中翻译的问题

这一结中关于URL后缀的翻译,按照原文的翻译本来并没有问题,但英文原文中只提到了“In your config/config.php file you can specify a suffix that will be added to all URLs generated by CodeIgniter. ”并没有指出应当修改哪一项参数,这就出现问题了。

对于直接阅读英文手册的用户来说,找到这个$config['url_suffix']参数并不困难,一看即明。但对于英文不好的中国人来说,在看完中文手册后再去找那一大堆翻译的时候就会比较头疼了。

在此建议翻译者在遇到这样的情况时灵活处理,在遇到可能因语言障碍造成使用困难的时候能够在不违背原文的意思前提下稍作修改或添加注解。这个帖子中所说的问题我已经在wiki中改过了。

Hex 发表于 2008-2-12 22:18:31

非常感谢!!本人提倡制作有中国特色的中文手册!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常规主题-Codeigniter URL一节中翻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