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找回密码
 入住 CI 中国社区
搜索
查看: 4048|回复: 3
收起左侧

whatsns问答系统CI版的由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25 07:52: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其实早期whatsns(ask2问答系统)是基于自主研发的mvc架构开发,由于开源产品为了快速让更多开发者上手,系统安全性,扩展性变得更灵活,3.7版本开始引进一些比较优秀的框架,以下有几个问题可以解答下:
1 为什么不选择YII,Lavaral?
这个好比讨媳妇,漂亮仅仅是其次,关键是过日子,符合自身产品需求,我们产品定位在易上手,对环境要求低,虚拟主机也可以流畅运行,CI是最合适的,只可惜没等到CI4,因为产品框架转型比较迫切。
2 框架迁移好比以前用oppo手机系统,突然缓存小米系统,手机里面的数据如何流畅过渡?
对,这个是重点,包括路由还有数据处理,我把CI底层路由重写了,变得更优美了,为何这么说,我打个比方,如果你现在使用的是CI,那么你默认访问路由是 http://你的域名/?/welcome/index.html或者是http://你的域名/index.php?/welcome/index.html,这样访问是不是很丑,‘?/'通过重写路由可以变得更优美,这样访问 http://你的域名/?welcome/index.html,这也是我之前自己研发的mvc架构路由,第二个是路由重写后必须模板里写死重写后的路由,这个比较苦恼,我修改底层URI库,动态转换反向映射,自动解析转换,这样如果question/view/5.html重写后变成q-5.html,你在模板里可以直接定义成quetion/view/5.html访问,路由反向映射后自动转换成q-5.html。
发表于 2018-7-5 15: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版本以后更新在哪发布,更新日志等
发表于 2018-8-18 18:06: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跟wendacms有什么关系吗?
我只知道wendacms也是ci4.0开发的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