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
 找回密码
 入住 CI 中国社区
搜索
查看: 1132|回复: 1
收起左侧

[版本 3.x] pdo的操作與model的操作有疑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11 11: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是CI3新手,有兩個問題

第一個問題,對於數據庫的操作,我使用PDO, 想知道
CI有PDO的無縫接軌方式嗎?

prepare + excute、SQL errorInfo()、setAttribute()...等功能,如手冊這般 http://php.net/manual/zh/book.pdo.php

第二個問題,CI3對MODEL的操作,沒有像fuelphp、laravel使用static class 和 static method ?
CI4會是怎麼樣的操作模式呢?

在controller中可以直接 DB::method

請幫忙 謝謝!
发表于 2016-12-12 13:52:4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个问题,什么叫做无缝接轨?CI3 里直接用 QueryBuilder 操作数据库就可以,不管你是不是 PDO。
第二个问题,我感觉 CI 里很少有静态类和静态方法,我本人也不习惯现在的 PHP 代码里一大堆静态方法,看着就眼晕。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