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 CI 中国社区 登录
CodeIgniter 中国开发者社区 返回首页

rosemarry的个人空间 https://codeigniter.org.cn/forums/?396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7年总结

已有 813 次阅读2018-1-9 11:38 |个人分类:个人日志

.       翻看2016年的总结,觉得时间仿佛还是在16年,悄然间都已经是18年了,这个17年过得真是太快了,或许是年纪逐渐大了,越发的想留住时间,时间就越发的流失得块,回顾下整个17年其实还是有蛮多的感慨的。
      大事件如下一:工作层:
1、2017年我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
              至于这份荣誉其实我觉得自己是完全可以担任得起,我这个16年几乎是以公司的事情为大,什么事情都是自己扛着,尽管手下有2个人,但是作为领导是需要起到带头作用的所以凡是都是能自己扛的自己扛。记得在进行优秀员工自荐的时候,我曾对自己团队的成员说你们中谁人竞选上了,我都高兴,真是发自肺腑的这么说,因为我觉得作为团队的leader,团队成员获得殊荣我脸上也有光也很荣幸,最终在进行评选时我的直接领导及其他部门负责人均认为我自己上是比较合适的,因为这中间我是花的心血最大的。(记得我的领导当初跟我说过一句话,这次的荣誉你不看中想给底下人出头的机会,但是机会都是自己争取的,假如今天公司对优秀员工升职加薪,你就会比他们少一些筹码,再者如果公司给优秀员工一辆车或者50w那么你还会选择放弃么),其实感觉自己不是很适合当一个团队的leader因为我总是会想到为自己团队成员谋福利,扯远了,最终也还是我当选了,而且也的确是实至名归。
 

      2017年由于业务规模的扩大化,团队又新增加了一名成员,说起来也是很坎坷的。由于是一个团队的成员推荐自己朋友来的,当初面试后对此人最大的顾及就是此人不稳定,上一份工作离职是因为失恋,如此不理智,最终是担忧他来后无法稳定下来。最终不觉得录用,你是推荐的那个成员找我们谈说自己会盯紧他让给他机会,人家无论多少钱都肯来做事,只要有份工作就好,最终我们决定给他个机会。(后来证明当初幸亏给了他机会不然肯定会错失一名好员工,之后的工作中发现此人很努力很用心做事,是我们团队需要的人员)。----------有的时候给别人机会也如同给了自己一个机会般,也是再次证明朝中有人好办事,的确内推比社招要省事及成功率高

3、2017年团队遭遇空前的危及,险成光杆司令
      我一直都在反思自己作为一个leader还有那些方面做得不够好不够足的,如同为了提升团队的凝聚力,我自己掏腰包请团队人员吃饭,喝饮料、各种小吃,这些都是自己贴钱的,很难想到自己平日里很省很省但是在这些方面我觉得我真是用心对团队成员的不说让他们感恩至少他们能明白我的用心良苦。
      其实人心很难喂饱的。
     2017年3、4连着两个月这边项目连着我三个人有2个人要离职,最终我即将成为光杆司令,那段日子真是很辛苦,其中一个a同事离职我明白原因就是因为前一个月绩效扣了几十块钱造成心理不爽立马给我撂挑子自己出去找工作最终经过谈话什么要求他最终1个月后离职,另一个男同事b其实我一直都想让他走(自我进入公司一来一直都不是积极配合我工作),用他们的一句话概括,该走的不走,不该走的却闹着要走,然后a在离职这段工作时间里还是认认真真的工作,最终在a即将还有几天走的时候b在某天加完班后给我发信息说要离职,好嘛现在这个已经属于拆台,那个时候任务何其的繁重底下人都离职,其实我想过b此时是看到我的处境艰难并非真的离职不过是想以此为借口来要挟涨工资,之前一直都想处理他恐每每想处理他,都有人出来保他,最终找我的领导跟他谈,谈完后立马让他办手续走人,我还是留着一丝的不忍心让他第二天办完手续。结果b得到这个消息后人已经震惊了,其实我当初想过如果b能够帮我扛过这段日子那么以后我肯定会厚待于他。然后巧合的是a最终被留下来了,然后团队再新增人员,此时团队又活起来了一切都照常运转。-------------------团队中是需要认清自己的位置,团队离了谁都能转动,谁都不是独一无二的。

4、2017年团队人员缩减只剩我一人
     2017年在3、4月份险些成了光杆司令了,但是在9月份真的还是实现了这个,整个团队只剩下我一人了,7月份由于行业大环境所致公司没得业务,在则会短时间我都是积极的鼓励团队人员认真学习东西并劝说公司肯定能存活,终于公司在7月份以后开始没有任何收入了,于是9月份启动了人员优化,我这边的测试团队一下子全优化掉了只剩下我一个人(面对底下的两人我真的觉得很难受,得到通知那天我请他们吃了个饭。我能做的已经都做了,有些是我所不能扭转的。至现在测试只剩我一人了。这中间我遭受很多人的误解包括那两个被优化的人,很多同事都说都走了你怎么不走(对呀,我为何不走,这个我会后续细细讲解)。留下来的人是需要鼓足多大的勇气承受多大的压力)而开发团队一个人员都没有优化,回想起来那次通宵加班没得测试到头来测试还是首要被裁的人,开发也只有两个主力其他人也都是浑浑噩噩的,居然没有动手裁他们。想想之前的辛苦为了公司到底值不值......

5、2017年公司分裂了
       17年真是个不祥和的年呀,公司终于在11月份与收购来的公司分裂了,而且也分开办公了。

大事件如下一:生活层:
1、个人问题升级为全家的难题,无奈只能妥协
      2017年真是个操心的一年,特别是3-6月这段日子夹杂这工作的疲惫,装修的操心,以及家人的逼迫(个人问题),最终在8月份初遇到了现在的未婚夫,人看起来很老实很实在,但是入不了我的心,迫于家里的压力我尝试了与其交往,最终觉得此人还是算靠谱,对我比较好,我最终妥协了,找不到我爱的,就找个把我捧在手心的,人这一生很难遇到心底的那个人,然后在17年即将结束前我们订婚了。也算在17年给自己的个人问题有了一个好的开端。

2、房子装修完毕
     17年在异常忙碌中房子装修频繁出问题的过程中终究还是装修完毕,各项家具电器都也算陆续入户了

       经过2017年我仿佛一下子都经历很人生的人多事,如同工作:我现在的想法就是无须为了工作拼命,因为你拼命了到头来还是没人会珍惜你,如同个人问题:我不排斥你,但是我也不喜欢你,或许随着时间的慢慢推进我会试着慢慢的接受你,这个或许对于未婚夫来说不是很好但是我目前状态是如此,如同我跟未婚夫说的,我不喜欢你,但是我会跟你在一起我会试着慢慢的接受你,你要是不愿意那么就此罢了,很感兴趣未婚夫的理解愿意陪着我,等我,包容我。也许在不就的将来我会全新的接受他。很多人都问我他们都被公司辞了你为何不走,我说我今年承受的压力比这个大的多的多,我都挺过来了这个都不算什么,我现在需要休养我需要待着。
   
    2017年有很多的欢笑、也有很多的心酸、但是这些我都一一的品尝了,我深信这个于我来说是增加了我的人生履历,让我更加的成熟。在这些之余我也是收获了不少东西。
记得16年总结的时候祈祷的2017年心愿:
1、工作仍旧一帆风顺------------------------------------------尽管中途团队有些变动,至少到现在我还没有失业也算实现了
2、加薪------------------------------这个在2017年5月份的时候实现了
3、个人问题------------------这个在2017年的时候也算得到圆满,现在也有了爱我的未婚夫,
那么2018我的心愿如下:
1、工作仍旧一帆风顺(无论是继续待下去,还是新换工作)
2、仍然有加薪
3、办理一场难忘的婚礼
4、还完房子剩余的贷款、尽量还完一大半外借的欠款
5......
2018加油加油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入住 CI 中国社区